满载而归

2019-01-24 20:04 阅读(?)评论(0)
满载而归
2019年1元23日下午六点多从家里动身,六点四十在成都双流机场候机,晚上八点半才登机。候机期间写日志。
时光荏苒,不断忙碌间便知在成都定居八年了,正开始第九个年头。在这八年间,我没有轻松过。
2011年春季开始,在郝老师家里学习美声唱法二年。当初我没有一点声乐基础,干干净净的原生态嗓子,学得吃力吃苦,练声打开腔体把颌关节都整痛了!尽管老师非常敬业,我总是找不到哼鸣的位置。后来,我就惆怅得不想学美声,就想:我没有哼鸣,不是唱美声的料子,想学习民族唱法。
假期,我和老头漫步在成都市中心的街道上,打听哪里有老年大学,于是便找到了四川大学老年大学,以为要考试入学,不想不用考试,谁想来学就学,太好了!开学了,我楼上楼下浏览上声乐课的班级,物色合适我的老师。站在声乐九班的教室的门口聆听老师教学,一个老年同学招我进来坐下听。刚成立的班,人不多,二十多个;现在一百多人,都报不进去。我听了二十分钟后,觉得这位老师的教学非常适合我。她讲得非常到位,示范什么,我就能找到感觉,很容易找到了哼鸣的位置。下课后,我毫不犹豫报了名,学费150元,班费10元。这个班的温老师是四川音乐学院的声乐老师,招我进来的是班长汤洁。
之前,我在郝老师那里也交了学费。
这是2012年春季,我既学温老师的民族唱法,又师从四川大学音乐学院的钢琴李老师学习电子琴。我专心在川大学习,就没去郝老师那里学习,虽然学费交了300元。可郝老师让我去上课,不然要退我学费。无奈,我象征性的去上了两节课;之所以去上两节课,就是不想让郝老师退我学费。郝老师喜出望外的说我找到哼鸣了,还很亮的!自此,再没有去学习美声唱法。
我很认真的跟着温老师学民族唱法。每到上课,我早早去教室,坐在最前面的座位,老师解说示范我听得清清楚楚,还做笔记。同时,我发声的情况,老师也听得清楚。我感觉,好些时候,老师是从根据我的发声情况,反复解说示范。写到这里,我非常感激温老师!在温老师的教学下,我的音域拓宽了,高音能达到c3。
电子琴学了一年又改学钢琴,弹了二年钢琴弹完了《拜耳》,学会了五线谱,感谢李老师!
这样认真学习了二年多,伺候瘫痪得母亲,孙儿降生,我就没时间学习了。但是,一边带孙子,一边自娱自乐,还创建了自己的k歌。
带孙子期间,老头和我一起带孙子时,还尝试着去川大学习普通话和声乐,虽然报缴了学费,但只去上了四五次节课,因为家务多无法正常学习。
去不了学校,我就在手机网络里学习普通话,目的是用标准的普通话、优美的语音面貌给宝宝讲故事。四年里,几乎天天朗读古今中外的绘本故事,宝宝可以说博览群书。在手机里还学会了英语音标。宝宝上幼儿园了,我复学了,根据自己拥有的时间,师从胡老师温老师学习歌唱。由于在郝老师那里培养起美声歌唱兴趣,我还师从胡老师学美声唱法。我喜欢美声唱法的浑厚大气抒情。胡老师的美声教学,非常敬业,压堂是常事,她非常注重气息训练,使我的歌唱呼吸提高不少。
总之,在成都八年,我没有一天不是学习进取。今天,我回老家,可以说是满载而归。
感谢成都,感谢川老大,感谢郝老师,感谢温老师,感谢胡老师,感谢李老师,感谢邵兰兰老师,感谢?老师!
草于2019年1月23日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2017年今天的日志 下一篇:学钢琴往事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